邢台拼团购房148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拆违建 改旧城 邢台多维度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品质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07: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81次浏览


拆超期临建、拆违法建筑、拆“城市疤痕”……2018年,邢台市坚持规划引领、应拆尽拆、拆建并重的原则优化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市本级累计拆违拆迁462万平方米,进一步开阔了城市建设公共空间,维护了城市管理秩序。在实施大力度拆迁的同时,该市多维度拓展城市公共绿地和开放空间,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进而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拆违建,建街头游园

充满诗意的银杏林,赋予文化色彩的景观石……在邢台市桥东区转运街汽车站东侧游园里,不少旅客在此歇息。

“真是越来越美了。”老家在威县的岳启江先生说,因为工作关系,他经常坐长途车到邢台办事,以前这儿是大片的荒草,垃圾遍地,加上来来往往的旅客,感觉乱哄哄的,而现在,有了这个游园,安安静静的,真不错。

这个游园面积有1700多平方米,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放。因地处交通枢纽,该园在设计上汲取了民国年间邢台城内制鞋及制皮元素,颇具匠心。

同在国庆节这天,位于开元路与建设路口西北侧的开元湖也向市民开放。弧形栈道、跌瀑潺潺,还有一串串的鸢尾花随风摇摆。这里曾是一片破旧的平房,还有一处违法建设的加油站。现在,破旧低矮的房屋没有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也被拆除了,远远望去,水清岸绿,让人心情舒畅。

据统计,2017年以来,邢台市绿化拆后空白地195处125.85公顷,新建游园绿地75处,市区累计植树37.5万株,新增绿地315.2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市区街头游园将达到120个,初步实现“推窗见绿,500米见园”。

改旧城,打通断头路

一个多月前,邢台市桥西区兴达路南延工程竣工。黝黑的沥青路面上,车流滚滚。而在半年前,兴达路还是一条断头路,路的最南端是一大片破旧房屋。

路修通了,以前边边角角的脏乱部位得到整治,路边种上了树,栽上了花,环境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了将兴达路打通,桥西区、桥东区两地城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积极推动拆迁,涉拆居民62户,面积2.2万余平方米。涉拆居民将随着育英街片区改造进行回迁。

兴达路的打通,大大改善了城市交通微循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家住中华小区的张女士说:“原来想去桥东区时,需要绕行,或者选择团结大街地道桥,花费很长时间。而如今,兴达路贯通了,育英街地道桥也由原来非机动车桥改造为机非两用桥,我们出行方便多了。”

今年以来,邢台市将“打通断头路、拓宽城市主干道”的建筑拆迁和“民生项目建设”列入精准拆迁范围,结合市区兴达路南延、顺德路南延、莲池大街上跨桥、育英街地道桥等断头(重点)路工程需要进行拆迁,共对全市50余条断头(重点)路相关区域进行拆迁,涉及面积约57万平方米。

此外,还对市区东西的两条主干道中兴大街和团结大街进行拓宽,双向增加了2个车道,出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促搬迁,增公共设施

开元路是桥东区的重要交通要道,随着城市迅猛发展,沿线公园广场、商业街区越来越繁华,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

根据城市规划,位于开元路以东、卫生街以南、黄园生活区以西、开元工商银行以北,总占地35.37亩的停车场正在进行招投标前期手续,主要功能为社会停车场,次要功能为城市公园绿地及休闲商业用地。其原为邢台市锅炉厂旧址,征收范围涉及邢台市锅炉厂、南长街派出所公产2处,还有卫生街南侧28户门市。

“就涉拆单位门市搬迁问题,我们多次入户走访沟通,为其协调搬迁新址、临时办公点和经营场所,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南长街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邢台市政府确定的21家退市进郊搬迁企业之一,邢台市锅炉厂地块由桥东区负责收储、出让,盘活土地资源,提供公共服务。

据了解,该市已拆除影响紫金公园景观的市城管局办公楼、邢台市锅炉厂等地,建设公共停车位(场);拆除新兴大街桥东口钢材市场,建设便民菜市场;拆除市供销社原址、妇科医院原址,建设游园绿地;拆除台湾美食城、信都饭店等不雅建筑,市本级共拆除327处169.244万平方米。

推进精准拆迁的同时,该市狠抓惩戒和约束机制建设,通过开展拆违拆迁“鲶鱼行动”和县(市)交叉互查行动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建立健全遏制违法建设机制,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数字城管等技术手段,快速发现新增违法建设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