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6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深入实施乡村整顿战略 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0-24 10:29:01

来源: 搜狐焦点邢台

分类: 国内动态

164次浏览


10月23日,在组织相关人员收听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高我们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重要支撑。

省第十督查组组长崔志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副市长张志峰、胡仁彩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峰主持。

王会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邢台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市,近年来虽然“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农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还非常突出。我们必须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协调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把我市广大农村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王会勇指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社会管理工作,既有经济层面的要求,又有社会层面的要求,还有生态层面的要求。作为一个产业结构偏重,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城市,邢台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还存在很多短板。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也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不足,努力补齐短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重要支撑。

王会勇要求,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把加快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抓手。狠抓农业结构布局优化,狠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狠抓脱贫攻坚,狠抓农村改革创新,突出抓好贫困县出列、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县的扶贫工作,确保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着力优化乡村空间布局,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尤其是要深入实施农村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全面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要坚持把提高乡村文明水平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助力。大力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弘扬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切实破除各种陋习。要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对换届后的农村“两委”班子的培训力度,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王会勇要求,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全面提高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突出龙头带动,在城市规划上做文章。中心城市要按照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在“扩能”上下功夫,提高城市承载力。各县城要在“攻坚”上下功夫,推进产城教医融合,增强服务能力。各个小城镇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培育更多特色小镇。“一城五星”县城和沿主要交通轴线的县城,要有计划地打造“微中心”。要突出补齐短板,在城市建设上求突破。围绕构建“畅通邢台”,全面完成大外环建设,奠定邢台城市的主体框架。加快实施八纵八横精品街道建设,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的微循环能力。围绕建设人文邢台目标,加快推进博物馆、会展中心、金融中心、规划展馆、烈士纪念广场等基本公共设施建设。把邢东新区作为未来城市建设的亮点重点打造,从功能定位、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功能业态、建筑样式、管理服务都高水平规划、建设。要突出方式创新,在城市管理和服务上提水平。突出生态优先,统筹推进“六城同创”,坚持以拆促建, 努力把城市打造成为更加干净舒适、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转变管理方式,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特别是在小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整治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绝不能出现反弹;强化服务功能,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突出抓好城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方便、舒适的公共服务。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乡村振兴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城市乡村建设一手抓,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相关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领导体制。要建立工作实施责任制,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当好“一线总指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huanghai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