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20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邢台以项目建设为载体 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 2017-06-09 22:16:11

来源: 中国河北

分类: 其他楼讯

24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河北”,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2:16:11整理提供】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近年来我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深化。今年前4个月,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改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07.4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七大优势产业中,新能源、食品医药和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21.9%、10.4%和9.5%,分别高于规上工业15.2、3.7和2.8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动产能过剩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优化布局、置换替代、改造提升,积极稳妥化解钢铁、煤炭、玻璃、水泥、焦化等行业过剩产能。去年,我市组织开展了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等三个专项行动,提前4个月完成省下达的压减钢铁产能任务。作为玻璃生产集中区,沙河市分两批关停14条格法玻璃生产线,淘汰落后产能2179万重量箱。通过依法依规退出和引导企业主动退出相结合、化解产能与转型升级相结合、积极推进与稳妥安置相结合,到去年底全市已累计压减炼铁271万吨、炼钢204万吨、煤炭235万吨、水泥196万吨、玻璃5970万重量箱、石膏73万吨。

我市在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同时,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为方向,着力打造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和特色产业集群,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7%,超过第一、第二产业之和。今年一季度,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25.8%,成为第一支柱产业;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8.1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19.2%。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科技支撑。围绕破解人才和科技制约,我市组织实施了引进百家科研院所、百家优秀民企、百名高端人才“三个一百”计划,新建院士工作站9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对接合作,全市去年新引进院士8名、各类高端人才140人,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6项。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技术研究院达到8家、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2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达到19家、省级孵化器7家。依托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支撑,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已发展到4655家,成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主力军。

经济转型、动能转换,归根结底要落实到项目建设上,落实到开放招商上。全市上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结构调整。今年2月份,全市2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21.4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产业层次高,有以沙河中显智能公司裸眼3D项目等为代表的4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投资规模大,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产业项目多,有219个,在集中开工项目中占比达到92.8%。

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我市创新招商模式,成立了1个引进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个市直招商部、21个县市区及N个招商小团组,建立“1+4+21+N”的招商大网络。各路招商小分队北上京津,南下长三角、珠三角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加强与央企、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对接,全力招大引强。今年以来,全市已签约项目133个,总投资1250亿元。随着上海光明集团、石药集团、浪潮集团、移联网信等龙头企业、知名企业投资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及支撑作用较强的大园区、大平台项目相继落户,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更加充足。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