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72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邢台七里河新区开拓创新 走出“七里河特色”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5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8次浏览


(一)创新发展思路,形成模式特色。

自七里河综合治理工程2006年开始施工,至今共完成投资约30亿元。在模式运行中,我们即敢于打破旧规,突出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作用,坚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崭新治理建设模式,即是由企业出资建设,然后通过两岸治理整理土地的出让收益偿付企业投资。它的优点是有效地减轻了政府负担,实现了以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收益。

(二)坚持绿色发展,形成生态特色。七里河在治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将生态理念贯穿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各个环节。邢台市新增水面350万平方米,新增绿地550万平方米,市区内人均新增水面4平方米,人均新增绿地6平方米。现在,七里河已经成为邢台市区南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河北的江南水乡。

(三)坚持民生导向,形成公益特色。“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是七里河建设始终秉持的理念,新区内建成的游园公园、健身设施等均免费向群众开放,使七里河综合治理成果最大程度的惠及百姓。以体育公园为例,是利用采煤塌陷区建设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占地500亩,公园设有五大类24个运动场地,适应不同人群锻炼需要。类似于此类的惠民工程,在新区内共有1条风景健身绿道(绿道内机动车禁行)、3个主题公园、16个亲水滩地游园,总面积达到了12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一河多园的生态景观,每天吸引数以万计的游人来此休闲、健身、娱乐,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惠之于民。

(四)打造城市名片,形成文化特色。在“硬件”完善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软件”的建设,让文化引领推进新区建设。一方面发挥地域优势,组织举办系列特色活动,活跃市民文化生活,增强新区承载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七里河消夏节”、“七里河风筝节”、“七里河住博会”、“七里河车展”、“七里河自行车赛”、“七里河健步游”、“七里河啤酒文化广场”、“七里河文化长廊”等一系列特色社会文化活动已形成七里河品牌。另一方面,坚持生态环境和人文特色的融合和统一,对诸多传统文化进行了提炼与总结,融入新区自身特点,展现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文化特色。建设了邢台市首个专业的体育公园,河北省首条健身绿道,4公里的健身路径,沿绿道建设了七里河新区开发成就展、健康科普、国学经典、美丽中国、魅力河北以及廉政文化长廊,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延伸阅读】

七里河佳洲美地

七里河秀水湾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