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5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降息河北各银行利率差别大 房贷压力变小

发布时间: 2016-07-23 10:35: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42次浏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降息首日,记者通过查阅各商业银行官网和走访河北省各银行网点发现,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在不同银行间出现了差异,市民存款时最好货比三家,以赚取更多的利息收入。

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分三大阵营

此次降息,各家国有银行迅速反映,第一时间刷新了存款利率表。而且,在利率市场化渐行渐近的背景下,各银行已不再对存款利率保持“齐步走”,而是逐渐呈现出百花争鸣式的“个性化”,其利率水平可分作三大阵营。

第一阵营为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和招行,各期限利率一致,上浮10%左右,另外,建行和邮储银行利率也接近第一阵营,稍高于第一阵营。

第二阵营主要为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均为2.75%,上浮20%左右。

第三阵营为城商行,河北银行、邯郸银行、唐山银行均上浮30%,一年期定存利率均为2.925%,其他城商行虽然总行网站还未更新最新利率,但在银行网点已执行最新上浮利率。

算账

10万元定存一年利息最高相差675元

同一期限、档次的存款,利率不一样会差造成多大的收益差异?以10万元存一年为例,如果A银行给出的是基准利率为2.25%,则利息收入为2250 元。若B银行给出的是第一阵营中2.5%,则利息收入为2500元。若C银行给出的是第二阵营中2.75%,则利息收入为2750元。若D银行给出的是第三阵营中2.925%,则利息收入为2925元。比较后可以发现,10万元定存一年不同银行利息收入最高相差675元。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在不同银行间出现了差异,市民存款时最好货比三家,可赚得更多的利息收入。此外,从过往经验来看,刚降息后各家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有的应该是暂时的,还有变化的可能,市民可以再观望一阵再决定是否转存。

房贷

房贷压力小了明年才能享实惠

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左右。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是跟央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

因此,此番基准利率的降低对于一些想要买房的个人和家庭来说,房贷压力变小了。比如买房时商业贷款100万,贷款期限30年,利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每月月供减少260元左右,总利息共减少了9万元左右。

尽管人民银行已调整了贷款基准利率,但对于大部分有住房贷款的“按揭族”来讲,今年并不会享受到贷款利率下调的优惠。

原来,市民在与银行签订个人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时,大部分银行都约定将基准利率调整的时间定为“对年”,也就是每年1月1日进行调整(另有规定的除外)。如果当年没有加减息,那么第二年的利息还是和上一年一样,如果当年有过加减息,那么到了第二年,就将以上一年最后一次调息的结果为基准进行利率变动。

理财

央行连续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下降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日开卖的今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受到追捧,仅有个别银行网点还有3年期国债剩余。昨日销售的3年期凭证式国债票的面年利率 4.92%,今日利率下调到4.67%;5年期凭证式国债票的面年利率5.32%,今日利率下调到5.07%。一些昨天买到国债的市民直言“赚到了”。

央行连续降息已经影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走势。记者走访市场看到,石家庄市多家银行近期发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和预期收益水平均低于去年同期。即便是部分银行为5月10日“母亲节”高调推出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鲜有突破6%。

银行专业人士指出,受降息累计作用影响,年内继续发售的国债票面利率预计将走低,不过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市民来说,国债仍将具有吸引力。同时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继续下降的背景下,市场预期未来还将出现更多与资本市场、衍生品市场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但需要注意的是,此类产品高收益和高风险并存,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全面了解其中的风险,配合银行做好自身风险承担能力的测评。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