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20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南京:假社保证明可卖3万余元 515份已通过国土局验证

发布时间: 2017-02-28 16:1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0次浏览


在南京施行房屋限购政策的两个月内,违法虚开558份社保缴费证明,其中515份已通过国土局验证,一份假证明最高可以卖到3.5万元,犯罪嫌疑人违法所得高达400余万元。

27日,记者从南京检察机关获悉,焦亚、丰茂、徐磊、问泽全四名犯罪嫌疑人被该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负责该案的检察官介绍,四名犯罪嫌疑人中,丰茂是一家银行的信贷部的客户经理,徐磊是做小额贷款公司的中间人。问泽全是徐磊的朋友,他名下有一家从事二手房贷款、房屋过户业务的公司。焦亚则是南京社保局社保系统开发软件公司的工作人员,具有接触社保系统的便利条件。

2016年10月,南京市开始实行房屋限购政策,该政策要求,非南京户籍人员购买商品住房,需要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或以上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会保险。早在2016年南京房屋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凭着从事房产的多年经验,问泽全敏锐地意识到南京可能会限购,如果能搞到个税或社保的缴费记录,需求量会很大。

徐磊就找到了丰茂的小舅子焦亚。在丰茂的教唆下,焦亚利用维护社保系统的机会,私自通过对社保系统的违规操作,为外地人员开具缴满一年社保的缴费证明。

10月份,南京市房屋限购政策果然正式出台。“只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问泽全就可以帮忙开到缴税证明并拿到购房资格”的消息便在圈子里传开。

“能开到缴费证明,就能拿到购房资格”,问泽全的生意越做越大,下线越来越多,形成一套完整的黑色产业链。经过层层牟利,一纸证明最高能卖到3.5万元。两个多月内,丰茂、徐磊、问泽全三人违法获利高达400万余元。

12月,南京市社保局在工作中发现系统可能存在问题,随即排查出大量有问题的数据,一批申请人的缴款记录、单位名称等信息均是虚假的。

12月6日,南京市社保局向警方报案。13日,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南京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表示,通过虚开社保缴费证明,并在市场大肆买卖,让原本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多人违规购买了房屋,这一行为严重妨碍了房产限购政策的贯彻执行,扰乱了地方房地产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了当前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