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9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第四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公示 邢台11个村落在内

发布时间: 2016-11-14 15:5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93次浏览


从住建部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15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通知》,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拟将全国1602个村落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邢台有11个村落在公示名单内。

11个村落都位于沙河市境内:綦村镇城湾村、册井乡册井村、册井乡北盆水村、柴关乡安河村、柴关乡绿水池村、柴关乡彭硇村、柴关乡石门沟村、柴关乡西沟村、蝉房乡后渐寺村、蝉房乡口上村、蝉房乡王茜村。

据了解,此前,邢台县路罗镇英谈村,以及内丘县南赛乡的神头村成为第一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邢台村落;位于沙河市的王硇村入选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沙河市十里亭镇上申庄村、沙河市白塔镇樊下曹村、沙河市刘石岗乡渐凹村以及沙河市刘石岗乡大坪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

本市有十分丰富的古村落资源,保存着古老而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居,又遗留有石碑、戏楼、古商路、生产生活用具等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悠久而多彩的民间传统习俗。目前,本市对古村落正在积极发掘和保护。

“在前段时间举办的‘邢台市十大最美古村落’评选活动期间,我们对邢台古村落进行了走访与调查,发现还存在个别乡镇政府不够重视古村落保护等问题。”市民协主席路少河说,中国传统村落评审主要侧重村落的传统建筑、选址格局与传统文化三方面的内容。希望社会各界都将古村落的发掘保护与发展重视起来,更有效地保护、开发和利用古村落。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