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7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谋杀“”:万科开了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6-06-15 11:45: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900次浏览


上海、深圳、北京、苏州、南京……开年以后,各地“”不断,市场化房企拿地变得越来越困难。在一线热点城市,由于之前土地储备不足,部分企业已经“断炊”。有些房企甚至因为没有可开发的楼盘,传出即将裁员的传闻。

更糟糕的是,类似上海、北京、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已经提出了未来五年建设用地“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意味着高价拿地的现象,很可能是三五年无解的困局。

面对这场房地产行业空前危机,万科勇敢地承担起了行业“带头大哥”的责任。6月12日深圳地铁、万科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中轨集团等单位分别签署了四项备忘录。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点出了上述备忘录的战略意义:未来10年,中国预计将新增1.7亿城镇人口。但容纳城市新移民的主要地点,可能不再是特大型城市,而是位于发达城市带范围内的卫星城镇。围绕地铁为城市提供配套服务,将是万科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后城镇化时期:开发转向超级城市群扩张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的常住人口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6.1%。

美国和日本的经验表明,在人口城市化率达到60%以后,大中小城市一起高速发展的全面城市化将转变成超级大都市继续扩张,其他城市的规模扩张减速,甚至收缩的现象。1950年美国人口最多的10大城市,仅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在此后50年继续保持了人口增长,其他7个城市都出现了人口减少.

1960年,东京都市圈的建成区面积尚不足2000平方公里,东京与横滨之间还有明显的界限。但随着东京的不断扩张,东京都市圈占全国人口的比率从 1965年的20%,提升到2010年的31%,最终形成3775万人口,854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的超级城市群,包含一都三县四个一级行政单位,半径达60公里。

而至2015年,根据美国统计局划定的纽约联合统计区的口径,纽约都市区人口达2068万,建成区面积1.1万平方公里,横跨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四州。

中国的城市群同样存在这样的发展,同样存在着这样的趋势。在过去十年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超级大城市人口大幅增长,相比之下,大量三四线城市则出现了人口的流出现象。

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学良在论述《城市群经济与我国城市群发展格局》时明确指出,中国的以城市群为核心的空间发展格局也已经基本形成。而轨道交通、高铁等快速交通网络正是联接这些城市群的关键所在。

6月3日,发改委公布的《长三角(3306.35,51.300,1.58%)城市群规划》,进一步确认了未来城镇化将向城市群方向发展的趋势,提出加快打造都市圈交通网。加快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网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地铁、轻轨网络化水平,建设连通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的市域(郊)铁路,适时研究延伸至苏州、南通、嘉兴等临沪地区。

另外,南京、杭州、合肥、苏州、宁波城市轨道交通网要强化,推进无锡、常州等城市轨道交通主骨架建设,加快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建设,形成中心城市与周边重要城镇间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路交通为基础的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