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6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投资商铺要把握两大要点 市口决定商铺价值

发布时间: 2013-12-14 10:58:30

来源: 理财周刊

分类: 商铺楼讯

369次浏览


     《理财周刊》:

      对于商铺的投资者来说,要想实现“一铺养三代”的目标,需要掌握商业经营的规律,通过正确的商业选址来找准投资对象,从而把握今后长期可靠的收益回报。

      投资商铺要把握两大要点

      商铺位置是决定商家经营成败的关键因素,不同业态、不同档次的商铺选址要求往往大相径庭。对于商铺的投资者来说,要想实现“一铺养三代”的目标,需要掌握商业经营的规律,通过正确的商业选址来找准投资对象,从而把握今后长期可靠的收益回报。

      市口决定商铺价值

      许多人会觉得,在同一条商业街上,相差不远的两个位置在地理条件上应该是差不多的。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同样的店铺大小、同样的经营内容,相差几十米的距离甚至就会带来千差万别的效果。

      比如,通常而言在一条商街上要选择“角”与“边”上的铺位,围棋当中流行的“金角,银边,草肚皮”也可以算是一句商铺选址的口诀。一条商街制造的效益并不是均等的,街角上的铺位汇聚四方人流、人们要立足的时间长,自然生意旺,因而是择铺首选。“边”指的是一条街两端的铺位处于人流进入的端口,也是刚进入商街的客流有兴趣、有时间高密集度停留的地方,商铺生意由此兴旺。“草肚皮”则指街的中间部分,因客流分散、购物兴趣下降、行走体力不支等原因而使店铺经营相对弱势。

      另外,与其他关键位置和相关店铺的距离也影响着店铺的人气。比如最简单的,公交站点通常汇聚人流,周边的店铺自然会受到青睐;又或者商业街的某一头是写字楼上下班、午间休息出入的必经之路,也当然能带来更高的客流。另外,有时候店铺的搭配也有所讲究,比如在烧烤店旁的饮料铺。

      根据业态来规划

      另一方面,投资者也要通过对业态规划的把握来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租户/商铺经营者),以免遇到今后经营不善或空置率久高不下等问题,影响了整个投资的收益回报。

      举例来看,像是考虑做餐饮类的,就要对商务类、大众类、连锁快餐类、休闲类进行一定的区分。进一步的,要考虑人口密度、消费群等、店铺面积、层高等多方面的要素,看看在整个区域范围和店铺条件上有没有相应的基础。同时,餐饮类商铺还要符合国家有关部门对于餐饮业的规章制度,在水电、消防、空调、排风、燃气、排污等设施方面都要齐全。

      根据不同的商业氛围也可以选出不同的定位。比如年轻消费者聚集的成熟商业地段、商务区、或者体育场馆、高校附近,可以选择类似运动品牌、时尚品牌、书店这样的业态规划。总体来说,商铺投资者在选址时不单单要考虑商铺位置上的好坏,也更要考虑该位置对于今后适合经营何种商铺、与整体商圈氛围的契合度等问题。根据不同的规划定位,也会有相应的租赁时长、风险大小、空置率等要素的不同体现,在一开始选址时就将这些要素考虑明白,才能有一个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避免商铺变“伤铺”。文/本刊记者 徐卓航

责任编辑: liu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