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9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8 已连续下降5个月

发布时间: 2020-01-17 15:12:36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501次浏览


随着楼市政策调控,不少城市楼市出现房价下跌的趋势。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其中,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8%,这是济南新房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降;二手房环比下跌0.3%,这是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九个月下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新房方面,济南12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0.5%;青岛12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2%;烟台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济宁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9.8%;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3%;青岛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5.4%;烟台环比下跌0.9%,同比上涨4.5%;济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4%。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 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

至此,2019年全年房价走势出炉,济南新房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九个月下跌。记者注意到,2019年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是近期以来 第一次下降,随后新房价格就一路下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至7月,济南新房价格呈现环比上涨,涨幅基本保持在1%以内,而从8月起开始走低,跌幅则控制在1%以内,因此涨跌幅度都不大,基本保持平稳。2019年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5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6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7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8月份环比下降0.9%,降幅为几个月来最高,9月份降幅大幅回调,但10月、11月又继续下调。

此前,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数据,2019年,新建商品房销售19.09万套,面积共计151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1%,均价为11902.73元/㎡,同比增长2.4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8.04万套,销售面积共计1008.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4%,均价为13074.44元/㎡。

在近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在房地产方面,今年将依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着力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将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五大机制,健全“责任落实、调控联动、监测预警、舆论引导、市场监管”机制,保持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