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59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北京住房租赁管理条例今年调研起草

发布时间: 2017-01-18 17:07:51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6次浏览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为治理规范停车秩序,今年将制定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另外,经专业调查发现,公众对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征收拥堵费问题的社会共识度不高,市人大常委会已决定延迟“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规定”立法工作,暂未对其安排审议。

政府推进网约车决策前向人大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杜德印表示,2016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77项议题,作出了8项决定,任免了681人次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组织了30人次宪法宣誓。

落实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市政府在出台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推进网约出租车管理等决策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办理“大力推进公共治理,科学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市政府办理议案并高度重视常委会的意见,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8400余蒸吨,农村地区实施了663个村散煤改清洁能源。

“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拟延迟立法

杜德印称,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拟从坚持公交优先、保障绿色出行、运用市场机制调节出行停车成本、固化现有限行措施等方面作出制度性安排。

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征收拥堵费问题,为了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公众意愿,市人大常委会已安排办公厅协同专业调查机构在城六区及通州区、昌平区进行专业调查,街头拦截访问和电话随机调查共2200人,获得了比较准确的数据。

鉴于这项法规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其中有的问题社会共识程度不高,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常委会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延迟了立法工作进程,暂未安排审议。

调研起草住房租赁管理条例

2017年常委会拟安排审议3项法规草案,继续审议《北京市旅游条例》和《气象灾害防治条例》。为治理规范停车秩序,制定《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此外,市人大常委会拟对制定《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进行调研起草。对制定《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修订《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开展立项论证。

今年拟安排2个执法检查,对《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及其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专题询问,并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其他工作安排

拟听取审议报告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扶持专业运营、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业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完善居民服务功能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的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

6.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7.听取和审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决议事项

1.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2.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3.听取和审议2016年决算草案报告,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