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2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邢台桥西完善就业政策 促区域内人口流入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5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63次浏览


11月22日下午,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向泉西街道鸿溪社区正式授予“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牌匾,这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早在五年前,桥西区人社局就积极创建这一示范项目,并大力推广实施。由此,桥西区就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市前列,继鸿溪社区荣获邢台市唯一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后,育才社区、顺泰社区、富水社区也顺利通过了“省级充分就业社区”达标验收。桥西区人社局从“就业是民生之本”的高度出发,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紧紧围绕“实现充分就业”这一创建主题,从居民最急盼解决的就业问题入手,强化社区促进就业的工作职能,牢牢抓住“服务就业困难群体”这一创建重点,充分发挥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在促进就业再就业、创业加创新中的主导作用,推动社区就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全力突破“开发就业岗位”这一创建难关。

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多措并举扩大就业

根据当前就业形势,桥西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实施就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一是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建立各社区与区级、市级人力资源市场联通对接,获取就业岗位信息并及时在辖区予以公布,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各类正规招聘会。积极与辖区用人单位沟通对接,利用社区资源组织专场招聘会,帮助辖区内无业人员早日实现就业;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尽可能多地增加就业岗位。二是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一个重大方针;加强创业就业新观念的教育,营造自主创业的社会环境;积极宣传创业典型事迹,树立典型以促进创业主体的培育,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扩大就业容量;积极落实邢台市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帮扶自主创业人员。

开展就业帮扶活动,扶持困难群体就业

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加强对重点群体就业的扶持,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退役士兵就业帮扶、城乡妇女创业扶持、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社区摆展台、贴通知、发资料,组织人员参加专场招聘,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城乡妇女、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送保障。2016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739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972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457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01人。

落实贴息贷款政策,鼓励自主就业创业

目前,以创业孵化园为依托,建立“创业绿色通道”,从组织参加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初审,贷期跟踪、到期贷款回收等各项环节,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每位小额贷款申请者,实行当即申请当即上店面核实,当天办好初审推荐和就业实名制登记。并为每人办理跟踪服务档案,动态了解经营状况。近两年来,共有15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了创业培训,为450余人推荐办理政府贴息小额贷款,贷款额达2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推介典型创业项目,创建充分就业社区

为进一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完善社区创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创业项目库在促进全民创业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就业服务局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创业项目推介机制,按照创业项目征集条件要求,对辖区内的经济实体进行全面走访,发掘并帮助创业实体进行创业项目征集评估与推介活动。同时,帮助企业分析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优势确定经营对策,以期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完善劳动监察机制,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依法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大力推行劳动监察“两网化”建设。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员近距离监管优势,对辖区内1800家用人单位和劳动服务主体遵守劳动法情况,进行一系列的检查、督促、纠偏、处罚,实行年审长效机制,将年审结果划分为三个等级,对不合格等级单位协调指导,逐步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辖区内用工单位及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