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227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连续3月放缓 下半年楼市或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7-19 10:00: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2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总体上看,6月份房价涨势继续放缓。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连续3个月放缓。

北京房价涨幅收窄

新京报记者发现,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并不一致。其中,上海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个月扩大,北京和广州则出现收窄;二手房的情况也是如此。

就北京而言,房价一直呈收窄趋势,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自今年3月份以来,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已经连续3个月放缓。

收紧的政策让疯涨的房价开始逐步刹车。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自3月底上海、深圳两地相继提高住宅限购资格的要求,北京也在5月针对通州出台了区域性限购升级之后,对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形成了直接影响,除深圳因土地资源极度匮乏,商品住宅价格依然保持快速上涨之外,北京、上海和广州楼市均有所降温。

郭毅指出,尽管一线城市在调控收紧后房价上涨步伐稍稍放缓,但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下,短期内无法改变房价走势上涨势头,只能促使区域楼市保持相对稳定或温和上涨的状况。

二线热点城市涨幅居前

环比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的城市为合肥,上涨4.9%,南京环比上涨4%,厦门环比涨4.7%,环比增速均超过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厦门,上涨4.3%。

同比来看,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同比价格变动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仍为深圳,上涨47.4%。

土地市场在6月持续升温,一线、二线城市平均楼面地价均创下历史新高,且二线城市自今年3月以来平均楼面地价节节攀升,其中合肥、天津等地均在本月诞生。受此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在多中心的发展格局下,一些产业基础相对较好的二线城市吸聚人口的能力在楼市得到充分体现,因需求上涨将继续二线城市价格上涨趋势,但一些过热区域,会受到地方政策的限制,涨幅收紧。

■ 放大镜

改善性住宅现多个“日光盘”

据机构统计,截至17日,7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5871套,相比6月同期出现43%的减少。在业内普遍看来,7月成交量连续两周下滑,意味着商住引发的新房成交快速上涨已正式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普宅成交比重将不断回升。改善性产品7月以来表现突出,多项目持续入市并涌现多个日光盘。

“相当于一分多钟卖一套房”

就在上周末,位于丰台西五环附近的西山甲一号项目开盘推出的百余套房源在两内便销售一空。据该项目销售人员介绍,尽管开盘均价在5.3万元/平方米左右,7月16日开盘当天仍有330多名排卡客户竞争110多套房源,“开盘两房源基本售罄,相当于一分多钟卖一套房。”

同样在7月16日,位于房山长沟国家湿地公园附近的长海御墅项目推出160套洋房产品,3即告罄。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