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5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未来将从五个方面解决

发布时间: 2015-12-14 11:52: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61次浏览


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位处分水岭。一线城市房价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刺激下,仍然高歌猛进,三线、四线城市重药之下却并未奏效,房价依然低迷、成交依然低迷。在今日的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晓苏认为,城镇化将带动中国房地产业未来 20年的发展。

孟晓苏说道,“2007年美国房价下降,整个经济显形了, 但拉动GDP增长的首位仍是房地产。到2012年以来,美国的经济复苏,其主要的动力是一个页岩气,一个房地产,现在页岩气已被打压,但美国经济仍然复苏劲头旺盛,说明房地产起的作用是巨大的。”

他认为,中国房地产未来将从五个方面解决。一、城镇化,将带动中国房地产业未来20年的发展。二、改善型住房,现在小户型不好卖,很多老百姓需要改善住房。三、棚户区改造。四、人口问题,未来中国启动二胎政策,还会进一步地增加人口红利。五、养老、度假、旅游,都需要房地产开发。

此外,政府投资的拉动力要重新恢复出来。孟晓苏倡导地方政府,用REIT来化解存量资产,现在我们提出来用REIT化解地方债。他解释道,“由政府把资产证券化交给基金,再由政府租回去,若干年后政府可以回购,每年保证8%左右的收益率。这样的话,可以把政府借贷所形成的有限资产通过基金变成社会持有,政府回租保证了收益,而且REIT从来都是可以上市的,今后还可以上新三板、主板,减少地方债就可以新负债,还可以进一步投资新的基础设施建设。”

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届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主题为“2016中国经济新动能、新机遇、新期待”。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