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37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易宪容:人民币连跌3天 人民币汇率企稳后的投资机会

易宪容:人民币连跌3天 人民币汇率企稳

发布时间: 2015-08-17 11:05: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61次浏览


人民币连跌3天,到昨天尾市跌势基本上稳定。人民币昨天开市中间价比前一天下跌了1.1%,但现贷价仅跌0.19%。也就是说,人民币贬值三天来,中间价累计下跌了4.7%,现贷价则累计下跌3%。因为,央行昨天的记者会上指出,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的偏差约为3%,校正偏差已经基本完成,长期来看人民币仍是强势货币,因为贸易顺差很大及经济增长仍然很高,未来人民币仍然会进入升值通道。

正因为这些言论,人民币贬值趋势马上得以企稳,开市后人民币在岸现货价最多跌到6.4433,比上一天收市跌0.9%,其后跌幅明显收窄,全日收市只跌0.19%至6.3982;离岸人民币现货价则已比上一天回升,今晨1時报6.3982。也就是说,在央行解画下,人民币的跌幅及趋势已经确定,这轮人民币的贬值基本上会告一段落。

不过,市场仍然相信央行会有需要时入市干预。澳新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央行更倾向于6.45水平入市,今后一段时间里人民币会在6.2至6.45之间浮动,而近期更倾向于弱方水平。如果人民币每天波幅上下限扩大到3%,浮动范围可能扩大到6.2至6.6。人民币汇率就可能在这个区间稳定。

由于市场预期人民币贬值告一段落,从而使得国内外股市立即反弹。如中国股市、香港股市、美国股市都是如此。股市的表现也告诉投资者一场以竞争性贬值的货币战争没有打起来,反之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预期并没有形成就消解了。

还有,前两天人民币大幅贬值后,美元汇率指数急剧下跌,欧元兑换美元汇价则大幅上升,升势之强势极为罕见。其原因就是有大量的借欧元买人民币资产的套息交易拆仓潮,加速了欧元升值,令人民币及美元汇价快速下跌。但昨天这一趋势完全改变,欧元兑换美元又开始形成下降趋势,欧元利差交易的拆仓潮好像告一段落。如果这样,这也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已经接近尾声。可以预计,今天的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有可能会出现3天来的首度回升。

可以看到,人民币短期内的大幅贬值,对整个国内外市场造成的影响与冲击,是央行制度设计者根本就没有想到的。所以他们不得不即刻出来解画,并给市场一个清楚明确的信号,即人民币贬值或波动只能在可控的范围内进行,不会有大调整。因为,市场所引发的震荡是没有谁能够承担起这个责任的。这也是我早些时候一再强调的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一个最为核心的问题。

但是,对于国内外市场来看,面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则出现一系列的过激反应。比如,全球股市立即暴跌,特别是与人民币汇率价格变化有关的股市跌得更惨,比如国内几家航空公司的股票,香港H股这几天就下跌三成以上。还有美国股市上的中国概念股也出现全面下跌等。

还有面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香港居民反应更是过激,以为已经进入人民币贬值周期,因此,不少居民立即把手中持有的人民币存款兑换成港元或美元,从而使得不少香港企业及居民在这三天人民币大幅贬值中损失惨重。

其实,对于机敏的投资者来说,这一轮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所出现的不少过激行为,也意味着创造了一系列的投资机会。因为,如果投资者看到人民币大势的基本走向,那么他就能够在这种过激反应中寻找到更多的投资机会。比如,在昨天汇市收市前,就有不少企业卖出美元购买人民币套利。事实上,人民币的企稳基本上是一种趋势,那么国内及香港股市等市场充满着很多的投资机会。

在人民币汇率企稳之后,在股市、汇市、大宗商品等市场,既给投资者更多的经验教训,也给投资者一系列可选择的投资机会,就看投资者如何来把握。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