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33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两大北京二手房中介 链家和我爱我家稳居排行前两名

发布时间: 2015-07-31 11:08: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86次浏览


去年以来,互联网公司杀入传统房产中介行业,激起一阵硝烟。大手笔的宣传、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使得互联网二手房平台来势汹汹,传统中介也纷纷拿起互联网这一武器,与其展开激烈对战。

经过近一年的时间,传统中介在转型的路上越走越远,互联网中介也依旧活跃。只是,不管是互联网二手房平台也好,还是传统中介试水互联网产品也好,有一大部分仍处于烧钱状态。盈利模式,始终是业内对于互联网二手房平台提出质疑的核心点。缺乏持续盈利的能力,互联网二手房平台如何保证未来的生存?互联网+二手房究竟应该怎么运营?

成交占比不及3%

最近几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持续攀升。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截至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82套,较上月同期上升3.5%,是去年同期的2.6倍。预计7月全月网签量有望突破20000套大关。

在火热成交的背后,少不了二手房经纪人匆忙的身影,二手房中介公司也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从北京市建委网站上发现,在6月北京二手房经纪公司成交排行中,除了链家和我爱我家两大房产中介稳居排行前两名外,近来风头正劲的爱屋吉屋和搜房网分别以493套和268套位居排行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持续近一年的京城中介大革命中,爱屋吉屋和搜房网均以低廉的中介佣金作为最大的利器,在二手房市场展开厮杀。

虽然这两家公司跻身排行前十名位列前五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但仍然不得不正视的是,6月份它们在整体市场成交中的份额仅不到3%。而链家和我爱我家则以8626套和2444套保持着绝对性的领先。

过去几个月里,曾经以端口费为盈利模式的搜房网以0.5%的佣金入侵二手房中介市场,爱屋吉屋不到一年就融资2亿美元,以1%的佣金迅速开拓市场,而58收购安居客、合并赶集网也展示出在二手房中介市场分一杯羹的决心。

但互联网中介颠覆传统中介的口号,究竟能否贯彻下去?却始终受到业内质疑。大手笔的宣传、明显低于传统中介的佣金,究竟能否保障其长期的生存活力,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租房业务成切入口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些互联网二手房平台的模式多是以租房业务为切入口,且均采取低于市场价的方式进入市场。

对此,链家董事长左晖表示,租赁和买卖交易完全是两种生意。租赁的核心相对简单,需要的是租房流程上的服务人。相比于买卖交易中的经纪人,服务人的流程效率会很高。一些互联网二手房平台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市场,可一旦进入二手房交易市场,流程中的交易不确定性直线上升,成本也跟着上升,依旧使用这种方式可能很难站住脚。

“为什么像爱屋吉屋这样的互联网公司都是从租房市场入手?因为租房市场成交周期短,也没有繁琐的专业流程。更重要的是,租房市场没有官方统计数据。对于这些烧着投资人钱的互联网公司来说,租房业务可以让它们的报表更好看一些。”一位从事二手房中介行业超过10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北京的租房市场上,经过中介之手成交的房源量可能还不到整个租房市场的三分之一。

同时在业内人士看来,相比于租赁市场,二手房买卖则更加考验经纪人的专业性,以及中介公司的风险把控能力。而最近爱屋吉屋的飞单事件就反映出互联网房产平台线下环节的薄弱。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