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拼团购房10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以速度求生存 写字楼销售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 2013-12-14 11:24:44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分类: 写字楼楼讯

389次浏览


      2013年,与住宅商业一样,重庆写字楼市场“大鱼吃小鱼”的市场法则似乎已经被“快鱼吃慢鱼”代替。随着市场写字楼库存的增加,“速度”成为写字楼决胜市场的关键。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据目前重庆的房地产公司的内部销售结构来看,住宅产品和商铺产品的销售情况远远好于写字楼,本来应该是地产产品中利润率最高的写字楼却因为去化率慢而成为公司利润的拖累”。于是,在2013年的重庆,上演了写字楼的“生死时速”。

      写字楼推售速度:推量持续“加速度”

      2013年年初,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就表示,重庆写字楼市场在2013年将有320万平方米的放量,市场的竞争态势将进一步加剧。而截至10月,重庆写字楼市场的库存就达到230万平方米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去化速度,大概要卖三年。

      而据商鼎寰球的一组写字楼分析数据表示,2013年全年的写字楼库存,保守估计将达到600万平方米,在2014年将迎来写字楼市场的大放量。

      据世邦魏理仕在11月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6年预期重庆年均新增供应量将达到69万平方米。

      推售的加速度,带来的是2013年重庆写字楼市场的供应情况持续供大于求。尽管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写字楼市场产品整体放量大,且产品同质化严重,从而导致写字楼产品与各个区域内的写字楼产品均有可能成为竞品,由此增加了购买者的观望情绪;目前重庆写字楼主要分布在北部新区、江北片区、解放碑片区、南坪片区、沙坪坝片区等几大片区,其中南坪片区、沙坪坝片区整体写字楼产品处于中低端水平阶段,而江北片区、解放碑片区写字楼产品处于市场量、价的顶端,北部新区写字楼产品则处于中高端水平。

      写字楼的现房速度:越现成越好卖

      11月底,瑞安房地产发布公告称,将重庆天地的超高层发展项目一期塔楼所有办公楼层,连同815个地下停车位,以24.12亿元出售给阳光寿险。这是本年度写字楼市场大宗交易的代表,激起写字楼市场的千层浪。

      然而,在重庆的大多数写字楼项目,并没有在年底迎来写字楼的销售高峰。相反,许多写字楼项目到年底的主要任务都是逼单汇款。然而,在写字楼市场的放量和需求之间的差异,高端写字楼和中低端写字楼之间的定位和市场需求差异,以及写字楼产品的区域分布之间的差异,都为写字楼市场提出一些新的论题。其中,“准现房销售”现象最为突出。

      瑞安以准现房形式销售的该写字楼,让写字楼项目对未来的交易市场更有信心。据商鼎寰球商业公司总经理赵莹表示,写字楼的交易大多都在产品交房前后半年的时间,而于两年前陡然增涨的写字楼项目,其交付使用的时间大多都是在两年后,因为,对未来的写字楼市场,她还是比较看好。

      同时赵莹指出,销售速度与推售速度的反差,让写字楼市场的“现房”、“准现房”产品形态成为一种趋势。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写字楼卖准现房,实际已经成为写字楼购买的必然。现房销售,对于投资客户而言将更利于实现投资价值的快速回收;对于自用客户而言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问题,避免了期房所带来的资金大量积压,并将同时减少了支付现租赁办公的费用;不论是自用或投资客户,更利于企业进行银行抵押,实现资金的灵活流动。

责任编辑: liu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